景天踏入新校園,真不愧是有名的私立學校,風景優美.新穎又富有時尚設計感的建築.比起之前的那所學校更好,在這裡重新開始新生活,是再好不過了。
不過,這裡真是有夠大的,自已要找到教室,不知要找到何時?
看看周圍有沒有人可以問問?在噴水池前,看到一個白衣的男同學,不如去問問他吧!
同學,不好意思,請問一下,建築系往哪走?
那同學轉過身來看了景天一下,對他笑了一下,我正好也要去,就一起走吧!
景天看到那人的瞬間,心跳了一下,雖然是個男生,可是長的真是好看,白淨的肌膚.大大的眼睛.長到不行的睫毛.精緻的5官.就是女生還比不上呢!讓人不禁想多看幾眼...呆呆的看著眼前的人....
那人被看到紅了臉..只好用他那低沈又富有磁性的聲音開口....痾...同學...同學..回魂了..快遲到了..
景天一聽.也不好意思..怎看個男人看到忘我..人不僅美.聲音也好好聽..對不起阿..走吧!請帶路...
請問你是轉學生嗎?
對呀!你怎知道?
我是建築系的學生阿!昨天聽老師說.今天會來一位轉學生...
景天笑了笑...那我們真有緣阿..我叫景天.你呢?
我叫徐長卿.請多指教.以後有不懂的地方.都可以問我.教室到了...我旁邊沒人坐.就先坐這吧!
徐長卿的坐位靠窗..陽光灑在他身上..就像鍍上一層光暈..有種很溫暖的感覺..
景天心想...真像天使一樣...只可惜.是男的...可還是想一直看著他...

 

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..景天給長卿取了個綽號叫白豆腐...一直黏在他身邊..逗他開心.吃吃豆腐..生活的很快樂..在他的身邊就像在天堂一樣....對長卿的感情不再像朋友..而是把他當情人一樣...也許.從第一眼看到他.就喜歡他了吧!跟自己完全不一樣的人..每個地方都吸引著自己..
徐長卿是個好好先生.成績好.溫柔善良.對每個人都很好..但是始終有種距離..自從景天來了以後.常在他身邊打轉.又白豆腐叫個不停.還會耍賴..可是.景天不在身邊又覺得少了些什麼..
不知不覺..曖昧的情愫圍繞著2人..後來.景天抱著長卿.在他的耳邊.溫柔深情的說..跟我在一起好嗎?我真的好喜歡你..想賴著你.一直幸福的過下去.....長卿環抱住景天..紅紅的臉..輕輕的說..我願意...
景天是個好情人.對長卿呵護倍至...2人的小日子.過的真是令人羨慕...

 

可是有一天.長卿作了一場惡夢...那惡夢太真實太逼真..讓他連醒來後都會覺得頭皮發麻..發冷..
過了2.3天.那夢又來了...一次又一次..讓長卿都不太敢睡覺...
夢中有一個身穿紅衣的女生..惡狠狠的瞪著他..全身都濕淋淋的..水滴不停往下落..地上也是一灘灘的水..
剛開始.還只是遠遠地.後來越來越近..表情越來越掙獰....
景天發現長卿精神狀況不好..還很不安..問了他到底怎麼回事...長卿把夢到的跟他說...景天抱著長卿...疼惜的拍拍他的背..那只是惡夢..那女的你認識嗎?長卿搖搖頭...我沒見過她..不知道她為何要出現在我夢裡..
我知道你很怕.可是不能不睡阿..這樣下去.你的身體會受不了的..來..我抱著你睡...你就不怕了...
在景天溫暖的懷裡..長卿緩緩睡去....一夜好眠...
醒來時..景天還在睡..看著景天的睡臉..長卿覺得有景天在身邊真是太好了...
過了2天..那女生又出現在他的夢裡..這次.距離又更近了...那女生開口說...離他遠一點....那女生身上的水還是滴滴答答地..在她腳下的水灘...突然往長卿這裡流過來..長卿的腳下都是水...那溫度好冷..冷到他不停的發抖...刺骨的冷氣竉罩著全身...他艱難的說...我..我不認識妳..妳是誰...為何出現在我夢裡.....
那女生睜大眼...還是很掙獰的看著他...離他遠一點...離開他...
他..是誰....離誰遠一點???
那女生大笑...笑到發狂.....但也不說是誰....就飄走了...長卿驚醒過來...按住心臟...不停的喘氣...好像快窒息了的感覺....
這一次..那女生掐住長卿的脖子.....我叫你離他遠一點...長卿抓住那女生的手....好冰..妳到底是誰?..離誰遠一點??
那女生說..景天..他是我的......離開他....說完.發狂似的緊掐住長卿的脖子..讓他快不能呼吸了...拼命掙扎..
終於逃開了...可是發現身上也是濕的...冷到他的心臟刺痛不已...阿....長卿大叫.醒了過來...眼淚不停往下掉....好可怕..好像真的快死掉一樣......
長卿..長卿...又作惡夢了嗎?景天一臉著急...不停輕拍長卿的背...長卿緊緊抱著景天...景天..景天..
我在這.別怕...景天心很慌..看長卿那麼痛苦..卻幫不上忙...只能安慰長卿..頓時覺得自己很沒用...
長卿穩定下來後...看著景天..景天..那女生叫我離你遠一點..還說你是他的,你認識她嗎?

 

景天愣了一下...你說她長的怎樣呀?
她身穿紅衣.長捲髮.大眼睛...全身濕淋淋的....
景天一聽也嚇一跳...我前女友是像你說的那樣..可是.她應該是活的....怎可能....景天搖搖頭....
長卿..我去打聽一下好了...我跟她分手後.她還是常來找我..後來.我離開原本住的地方.讓她找不到我..
她的情況怎樣.我也不知道...你等一下...

 

景天撥了那女生的電話..那頭只傳來.該用戶沒有回應....問她同學.家人.都說她不見了..失蹤半年了...
景天心一沉..抱著頭..不會的..她應該不會自殺阿!而且.她為何要找你??要找也是要找我阿??
2人沉默無語...景天說我去派出所看看有沒有她的消息好了....你乖乖在家等我回來...
我跟你一起去...我很害怕....
好吧!我也不放心你...2人從派出所出來...警方也沒找到她.....
該怎麼辦?
2人回到家.也都累了.就睡覺....長卿睡到一半..感覺有人在他床邊..那濕冷的感覺又來了..可這次不在夢裡.
感覺就像在身邊一樣...想睜眼卻睜不開...開始掙扎要起來.卻動彈不得....
滴...滴...滴......長卿感覺有水.滴在他臉上...還感覺那女生的臉正在他的臉上方瞪著他.長髮也有些落在他身上.比在夢裡更清晰.更真實...每根汗毛都豎起來...刺骨的寒冷..有如身在冰河中...驚恐的淚從眼尾留下..
要叫景天..也喊不出聲.....腦中有聲音響起......他是我的...是我的....不能忍受..他的心裡還有別人...
你消失的話..他會回我身邊的....那女生的頭髮.像有生命一樣的纏繞在長卿的脖子....越來越緊...快不能呼吸了...努力的掙扎...也只發出嗯..恩的聲音...好難過...難道就這樣死了嗎?我不要...不要...
白豆腐.白豆腐快醒醒...景天聽到聲響..張開眼睛.看長卿很難過發出嗯.嗯.的聲音..感覺不對..要叫醒他...
白豆腐..快..白豆腐醒醒...拍他的臉....沒用....景天對著空氣喊....雪見..是妳嗎?妳放開他...不關他的事..妳要找.找我
別傷害他..拜託....妳到底怎麼了...雪見..妳聽見沒...放開他....
白豆腐..景天把長卿摟在懷裡....你別有事阿!白豆腐...
長卿睜開眼..喉嚨好痛...還是勉強叫著景天....景天...
景天看長卿醒了..激動得摟的更緊.怕他會消失一樣..白豆腐..你終於醒了...對不起.都是我害了你...
搖搖頭...是你救了我..不然.恐怕我就死了....
景天看見長卿的脖子有大片紅色的勒痕....害怕的掉下淚....還好你沒事...
看來.這事不能再拖了...白豆腐很危險.
2人去到廟裡..裡面的師父.看到長卿.就走過來...先生..你被一女鬼纏上了..再晚點來就會沒命了..
師父..請你救救他...那女鬼應該是我的朋友...可是她卻要害他.
師父看了看2人...好吧!我試看看...
師父拿著香在長卿周圍幫他驅除陰氣.給他護身符保身...
解鈴還需繫鈴人....師父對著空氣唸唸有詞...像在跟人說話一般.
轉過頭來.對景天說...那個女鬼說她叫雪見...她的執念很深阿....
師父.請你問她.她到底怎死的?
她因為受不了打擊...在湖邊喝酒..失足掉進湖裡淹死了...她跟在你身邊.但你沒辦法感覺到她.她也沒辦法入你的夢.
本來沒事..可是....師父看了一眼2人....可是..你們卻在一起...她忌妒..她的怨氣又起來了...正好這位先生跟她的
頻率較接近.就入他的夢..要他離開你..
可你們還在一起..她就想如果他死了.你和她就可以又在一起.才對這位先生下手...
景天:師父..我知道是我的錯.可是.跟白豆腐無關..請她別傷害他...我跟她道歉..感情的事本來就很難說..
師父跟雪見轉達後...回過頭來...她說她會在你們相遇的湖等你...

 

之後.景天和長卿2人帶著紙錢去寧靜湖...
寧靜湖是景天以前學校裡的湖泊...風景優美...是很多情侶約會的地方....
景天說他和雪見是同學.2人相戀之後.雪見的大小姐脾氣讓景天受不了..忍了很久.決定分手..
可雪見一直不放手..他才轉學讓她找不到..沒想到她.....景天心裡也是難過的..畢竟也是相愛過..好好的人就這樣
消失了..可是就算她還活著.也不可能復合...更何況現在有了長卿..更無可能...只希望雪見能明白...
長卿握住景天的手..笑著說.我們一起面對..

 

到了湖邊.景天燒著紙錢.拿香對著湖面拜拜....雪見..我是景天..對不起..害妳變成這樣..可是.長卿是無辜的.
請妳放過他.希望妳放下怨恨.讓妳的屍體浮出湖面..早日能入土為安.
長卿也說..雪見.我明白妳對景天的感情.我也為妳難過.但.請妳成全我們.妳能去投胎.開始妳新的人生.讓我們
找到妳的屍體吧!

 

不一會兒.突然起了大風.燃燒的紙錢隨風捲起.有如小型龍捲風一樣..湖面也波動越來越大..
長卿看到雪見朝他們而來.面無表情.不知她是否能明白.
雪見飄到長卿面前.表情又變的恐怖扭曲.用她的頭髮將長卿的腿纏住往湖裡拖..我不放手.你去死吧!
長卿被拖進湖裡.身體一直往下沉..掙扎沒有用..湖水進入他的鼻腔.他的肺他不能呼吸.腦中嗡嗡做響..
無法思考..難道這次真的逃不過了嗎?
一雙手抱著長卿.要把他往上帶..卻沒辦法..景天吐了一口氣給長卿.那種在水裡窒息的感覺真的很難受.五臟六腑痛到不行.
可是景天還是拼命往上游.不能讓長卿死掉.可是這樣下去.2人都會死.
景天冷靜下來.用意念傳答..雪見.只要妳放過他.我願意死來陪妳.只求妳放過他.妳要的是我.是我先愛上他的.
用我的命換他生路.雪見...
不一會兒.纏住長卿的頭髮消失了.長卿游了上去.在湖邊喘息..看了看旁邊..景天.沒上來.
該不會..不會的.他不能死.長卿吸了一大口氣.又潛下去.抱住景天.景天要長卿上去.長卿搖頭.
如果要死.就死一塊兒.2人放棄掙扎相視而笑.兩唇相依.
雪見看見2人情深.就算犧牲生命也要在一起.悽然一笑.手一揮.2人的禁錮已消.往上游去.
2人爬上岸邊.用力吸氣.活著的感覺真好.緊緊相擁.總算從鬼門關前回來了.
2人往湖面一看.雪見的屍體浮上水面.把她撈起來.通知警方和她的家人來處理.
景天看著雪見.對她說.謝謝妳成全我們.希望妳來生別再遇到我了.能找到愛妳的人.對了.大小姐脾氣要改掉.
我都受不了.還有誰能受的了呀!
說著也奇怪.雪見的臉變的安詳.還帶有一點笑意.

 

經過這些折騰.累的2人睡了2天才有精神.景天看著長卿...白豆腐.你真傻.她都放過你了.你還要來送死.嫌你命太長嗎?
長卿手拂上眼前人的臉.你才是.可是為何她回心轉意?
因為我對她說.我願意用我來換你的命.不然.她怎會放過你?對不起.都是我以前的風流債害到你.還好你沒事.
我倆經歷過生死關.再不會有任何事能分開我們.白豆腐.有你在身邊真好...

 

過了半年..長卿夢見那很久沒出現在夢裡的雪見..這次還是一身紅.但是.是乾的還是新衣服.帶著笑容.對他說
我要去投胎了..看見你們如此相愛.我很羨慕.下一世我也要找到我的幸福.景天就拜託你了..再見.
謝謝妳.雪見.....
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完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 

 

鬼月到了,來應應景.寫個鬼故事.告訴大家,就算不能再一起了,不能做出傷害別人的事,更別傷自已,下一站或許才是你的幸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華如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