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氣真的是有夠給他冷的啦!現在沒上班,還可以睡到自然醒,最冷的早晨,不用受苦。

穿上外套、襪子,裹在被子裡,真是一大享受啊!如果能配上電暖爐更是讚...吹的全身暖呼呼..

想到小時候,跟爸媽回南投的外婆家,外婆家在南投的壽亭,在山上,可想而知,那是很冷的,以前的天氣是四季分明的,所以冬天,尤其是山上的溫度,跟 現在的寒流有的比,那時,還沒有電暖爐這產品,到了晚上,大家集中在客廳,圍成一圈,中間有個不用的炒鍋或是專門用來烤火的爐子,上面有被火燒紅的木炭, 逼逼啵啵的聲音,有時小火花不斷冒出,源源不絕的熱氣湧出,大家把手靠近火源,一面烤火,一面聊天,很熱鬧,

那時木炭是必備物品呀!天冷就靠它了,烤火不單是暖身,它在燃燒時,有種特別的味道,還滿香的,以前的木炭,煙很少,所以不會被薰的臉黑黑,只要注 意通風,也不會有中毒死亡的情形,每戶人家都是這樣的,一大伙人,聚在一起,談天說地,我們小孩就在一旁聽故事,想起來就覺得很溫馨。

現在電暖爐那麼普遍了,一個房間一台,就自已享受那溫暖的時光,想著小時候的記憶,覺得我還是喜歡那時大家一起烤火的時候,一家人有時間說說話,現在,一人一個房間,有時候,還說不到幾句話,科技帶來了方便,可是少了人味....

外婆家門外看出去,就是群山,要是看見白白的山頭,就是合歡山了,我記得好像也只看過一次,白白的山頭

長大後也很少回去了,就算回去也不會在冬天,我很怕冷的...現在也沒人在烤火了,也許在一些原住民部落還看的見,那一定很熱鬧..

電暖爐雖然很方便 ,可是還是要注意通風,還有不要插在延長線上,也不要太靠近,更不要長時間的使用,因為長時間的使用,會讓你的皮膚受傷。有很多案例就是太靠近和長時間的 使用,造成灼傷,也不要在周圍放置易燃物,如衣物、被子等等,我比較怕的是電器故障,發生爆炸,所以我用電暖爐都怕怕的,只會用個10-15分,我就會關 起來了,只要手腳暖了,就不冷了,還有要注意保濕和喝水...

我比較喜歡像韓國那樣的,他們是把水管埋在地下,熱水在水管下流動,所以地板都是熱的,去韓國不用怕在飯店冷,飯店比外面還要舒服,連馬桶蓋也是溫溫的,超棒的啦!

這次有50人因為天冷而死亡,所以,請各位一定要注意保暖,在用電暖爐的時候,也要注意安全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華如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