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

有一天.顧留芳來到山上採藥..看到一尾青蛇在抵抗禿鷹...即使青蛇已傷痕累累.但還是頑強抵抗...顧留芳本是善良之人..看見這光景..為那青蛇頑強的生命力和求生意志感動.決定幫助青蛇..

拿起石塊往那禿鷹方向丟去..只是要嚇阻而已..並沒要傷那禿鷹的意思..那禿鷹嚇了一跳.一分神..便讓那青蛇反嗜咬了一口.禿鷹負傷而去.青蛇因傷重一動也不動...顧留芳看了一下..青蛇還有氣息.於是死馬當活馬醫...將它移至一隱密山洞幫它上藥..也會帶小雞等來喂食..沒多久.青蛇已恢復.化做人形.等著顧留芳到來....

這日顧留芳來至山洞已不見青蛇..心想也許已恢復.就要去山上採藥..忽然,聽見一名男聲傳來..

這位公子..在下易小川.在山中迷路.還請公子能帶路..

顧留芳看向男子...一身青衣.一雙桃花眼.眉如劍.是個俊俏公子..於是回曰..在下顧留芳.需往山上採藥..不如.公子一同前往..事後一同下山可好...

小川拱手作揖.有勞公子..於是兩人同行.一路上也聊了不少.得知留芳家中經營醫藥舖.所以需要常常上山..小川就幫留芳採了一些神奇療效的藥草...留芳大驚...於是兩人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.小川也每日陪伴留芳...

小川原本只要報答留芳救命之恩..但與留芳朝日相處..兩人互生情愫.小川便留在醫藥鋪幫助留芳..日子也過的甜蜜..

有一日.留芳獨自上山採藥..遇見一男子高大壯碩.眼神有如鷹..發出兇光..忽攻擊留芳...留芳本是手無縛雞之力的文人..便暈了過去...小川晚上遲遲不見留芳歸來.掐指一算..原是那禿鷹王所為..便到禿鷹王之所...

還我留芳.不然有你好看..當日遭你暗算..今日不會輸給你..把人交出來.

哈哈..你為了一凡間男子.捨命相陪..那好.等我吃了你.增加我千年功力..再送你的小情人陪你上路...

於是小川和禿鷹王打了起來..甦醒過來的留芳.看傻眼...小川會法術?

原本全力攻擊的小川佔了優勢.見留芳甦醒.一分神..讓禿鷹王逮到機會..傷到小川.小川負傷.要帶留芳離開之際....

禿鷹王說道..凡人..你當日救的那條青蛇就是你身邊的人...原本.我可以吃了它增加我的功力.卻遭你破壞..今日.他為了你所傷.一樣是逃不出我的手掌心阿...哈哈哈..

留芳聽了.滿眼疑或的看著小川.....小川急忙解釋...你別聽他亂說....

禿鷹王又道...我就讓他現原形....一杯雄黃酒灑在小川身上...小川神情痛苦..沒多久..一尾巨大青蛇顯現在眼前.留芳一時驚嚇便昏了過去...小川一氣之下.要與禿鷹王決生死..但小川本已受傷.又加上雄黃酒..即使有千年道行..也敵不過禿鷹王...千鈞一法之際...一道黑色身影出現..打倒禿鷹王..又將留芳帶走....小川跟隨在後....

原來那黑色身影是小川的哥哥..大川.....

小川..你真不該愛上凡人..如今他已知你的身份..也不會呆在你身邊了...妖與人終是一場空..你放手吧!..不然會引來災禍的....

不..我愛他..即使他不再愛我.我還會守護他...小川看著昏迷的留芳...

大川歎了口氣..你別固執了..別重蹈白娘子的後塵...你好好想想....就離去..

小川實在放不下留芳.於是將留芳的記憶抹去....這樣我就能在你身邊了...

留芳沒有了那段記憶.跟小川還是恩愛的過日子...直到有一天.一名白衣道長.來到留芳的醫藥鋪討碗水喝..發現有強大妖氣在上空...但在留芳身上感受不到妖氣...於是道...施主家中是否還有人在...

我家兄長出門採藥去了...兩人的不倫情當然不能被人知曉..於是對外都說是義兄...

不知道長為何這樣問?

喔!我感覺有不好的氣在上空盤旋.怕是有精怪出沒...所以才詢問...

嗯..除了我們兩人.沒有其他人了...我也沒覺得有不舒服...應該沒事吧!

好.那我給你一防身法器..遇到妖怪丟向它即可將它驅趕..再來清心觀找我..貧道林業平..叨擾了....

留芳盯著那法器.搖搖頭..隨手將它放在藥櫃裡..晚上將這事告知小川...小川笑說沒什麼...別放心上..也許是道長看錯了....留芳也不以為意...

一日.留芳和小川一起上街.遇到林業平...林業平看了看小川也不說話.只笑了一下...向留芳點頭便離去了...

小川心中便有不好的預感.那道長一定會再出現...

果然.隔日在山上.小川遇到那道長...應該說.林業平在那等小川...

林業平開口...閣下應知道人妖殊途..為何還糾纏於紅塵..你繼續修行.只要不傷害人..我便不動你...

我只想在他身邊..我也沒傷害他..我不可能傷害他...我愛他..難道這也不行嗎?

情關難過..人.妖也逃不過..你以為你能瞞他多久..要是他知道你是千年蛇精..一樣會離開你..不如早日放手.對你倆都好.

不會的..留芳也愛我..我不會露出破綻.只要你別攪局...我們井水不犯河水..

林業平笑了一下..不然我們來打賭...若他依然選擇你..我可以當做沒事..你們繼續過生活..但.要是他離你而去..那你便離開人界..不得再打擾他..如何?

自從和林業平打賭之後...小川表面沒什麼..但內心忐忑不安...深怕留芳知道真相.會離他而去.也希望這天別到來...

但天不從人願...那天端午節...留芳準備雄黃酒...小川一時不察..不小心喝下肚..痛苦萬分..留芳要過去攙扶.被小川拒絕..小川趕緊到臥室.把門關上..支持不住.便現出原形..留芳在門外看到大蛇的影子..以為屋內有妖怪...擔心小川的安危..拿著法器.爬窗進屋...往那青蛇方向一丟...小川被法器的光束擊中..發出哀號..暈了過去....留芳在臥房找不到小川的身影...害怕小川被吃..便衝去找林業平...

林業平進屋一看...小川現出原形..便將它收入缽中...該來的還是會來...看你的造化了...

道長...依你看..小川是否被這蛇精吃了..留芳不住落淚...

林業平拍了拍留芳的背....那蛇精就是易小川..你也看到了..他是一條千年青蛇..

不會的..我的小川..怎會是妖怪..道長.你搞錯了吧...

出家人不打誑語..現你已知真相..那你......人.妖本就不該在一起..把它交給我..我會讓它回到它該去的地方...林業平轉身要走..

道長..小川沒做過害人的事..你別傷害它...還有小川他被那法器傷到..會不會有事....

怎麼..你知道它的身份..還關心它?

我只知道它是我的愛人.我的小川..不管它是什麼..我都愛它..請你別傷它

林業平沒想到顧留芳會這樣說..看看缽中的青蛇...你贏了

你放心.我不會傷它..只是.它被法器所傷..它有千年道行..一般草藥沒有效...唯有珍貴的天山雪蓮才有用..可惜..還不到它開花時節...我只能暫時保它的命..

留芳擦了眼淚..我去天山找...天下有心人.只怕無難事...小川交給你..等我...

留芳在天山上找遍了...現在氣候還不夠冷.都找不到天山雪蓮.急的流淚...跪在山頂上乞求上天

跪了一天一夜...留芳體力不支倒地...一個黑色身影出現....

留芳醒來時.看見身邊男子..有點像小川...請問兄台..

我是小川的哥哥...我早勸過他..他不聽.非要留在你身邊..我問你...你是真心的愛小川嗎?即使他是蛇精?

我剛開始不敢相信..可是想到我們在一起的日子..他對我是真心的..人和人的感情都還不一定是真心的..可是.他雖不是人類.但比人還要懂愛..看到他因為我受傷..我心如刀割..我不能沒有他..我一定會救他...可是.天山雪蓮不開..我除了乞求神蹟..別無它法...我怕拖下去..小川的命不保...

有你這些話就夠了...小川就交給你了...我來施法....

大川使出法術..不一會兒..天氣驟然變化...大雪紛飛....留芳趕緊去山頭守著...一株天山雪蓮開花了...留芳摘了下來放在盒中...奔回道觀.

留芳到了道觀..心急的問林業平.小川的狀況...

林業平很是驚訝.他竟能帶回天山雪蓮..也許是天意吧!

放心吧!有你在.他會沒事的..只是他傷重.無法成人型..只能退回小青蛇型態..林業平拿出天山雪蓮...唸唸咒語.見那天山雪蓮變成一片片光束.罩在青蛇身上..不一會兒...青蛇動了起來...化作人型...

留芳見狀.抱住小川..小川.你傷好了嗎?我好擔心你...

留芳..你..不害怕我是蛇精嗎?還在我身邊..

我不怕...失去你才令我害怕..幸好林道長救了你...

不必謝我..易小川..救你的是顧施主..為你取得天山雪蓮.否則.我也沒辦法救你..只能說你好運吧!你們走吧!恕貧道不送...

為何?你可以收了我的...

我們的賭約..我還記得.你贏了.再說.我若執意拆散.若是你因一時之怒.會做出什麼事不可知..我不能冒險...也不是所有法師都如那法海..只是..日後.你做出傷天害理之事.我一定不會手下留情...望自重...

道長也是性情中人..我會記住你的話...告辭..小川帶著留芳離開道觀...

林業平看著兩人遠去的背影...你們比我幸運多了...當年.若不是師尊執意拆散.他也不會一怒之下做出不可挽回的事..我也不會遁入空門.替他贖罪...我佛慈悲....

易小川問留芳為何能接受一條蛇精?

留芳笑著回答..在我心中.你只是我一生的摯愛.不是蛇精..當時不驚訝.不害怕是假的..但.我愛你.不論你是什麼.我都愛你..只希望日後你別負我..

小川緊擁著留芳..我愛你都來不及.更不會負你..更何況.你救了我兩次...

阿..你是那條青蛇....

是阿..當日.若不是你救了我.早被那禿鷹給吃了....為了報恩..我只好以身相許..如果林業平像那法海一樣..我也一定會不惜一切將你帶回....................完

 

 

 

谁說人.妖戀一定是悲劇....我不寫悲劇...輕鬆一下過端午....這是我端午寫的...我只會寫耽美文..我在同人網上就有發表了...希望大家會喜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華如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